2012年6月7日星期四

生日篇+泰国之旅

6月5日
本人的生日

由于我4,5,6日都在泰国的关系
朋友帮我提早庆祝了

1/6/2012
原本晚上7时半约定在ice ocean
因为临时要练舞的关系
延迟了时间

各位,对不起
让你们久等了

一到ice ocean
只有我,gavin, nglc
3只可怜的小猫=-= 
T.T

突然收到一封信息
内容如下
8:16pm
“喂呀!!!那么迟我妈不给我去啊!”
Theng Nlt 线来的

她身为这次的筹办人
竟然来不到

害我还以为是真
有一点点伤心难过
结果
原来是一场骗局
我上当了!!! /.\

突然
全部人唱生日歌
她拿着蛋糕从我后面走出来
吓到我

那一刻,真的蛮感动的=)
谢谢你们



然后,Theng Nlt説准备了4份礼物给我
要我自己选哇

“抄我去年的idea”=P

礼物分为4份
每一份有专属名称

印象中好像是叫唯我独尊,芬芳迷人,独一无二,还有一个不知什么名了

 揭开答案:
-香水
-ferrero rocher巧克力
-domo相架
-secret recipe的cheese chocolate蛋糕



Ferrero Rocher巧克力的包装

谢谢Theng Nlt,Ruby Ng,伍颖,Gavin Chan,Ng Lc,傻欢 =)

2/6-3/6
才艺比赛宣传活动

谢谢支持才艺比赛的auntie + uncle

谁还没有买票的
赶快来买哦

=p

4/6
一家人凌晨4点15分出发到文东双喜楼
我和我二弟2个人都没有睡觉
怕半夜三更起不了身=-=
2人黑眼圈朝严重的T.T
抵达那边时
很多人已经在那里了

上车咯
巴士满豪华的
平时巴士4人座
这辆3人座罢了
一路上吃喝玩乐
吃饱就睡
玩累了又在巴士睡
听听下歌又睡
总之离不开“睡”字




早餐-鸭腿面

没想到鸭腿面的鸭腿竟然是汤来的 >.<




过关卡咯
成功抵达勿洞了

导游小英告诉我们
由于我们不是勿洞的居民
所以我们的电话在勿洞是没有线的

之后
关卡那里有间免税店
很多巧克力+ 酒

德国巧克力
好吃



 这个饼干和rocky很像
饼干里有豆奶的味道


由于长时间在巴士上
导游让我们先回酒店休息



勿洞的“德士”
俗称:嘟嘟车

然后午餐咯

妈妈叫的汤水
鸡蛋 +  白果的汤水




在酒店附近的档口
导游买了一包请我们大家吃

那里有很多的选择
蚱蜢,蝎子,蟑螂等等
我吃不进口啊>.<


原来勿洞的时间慢马来西亚一个小时
还有酒店的电视机里有astro华丽台的频道
只是华丽台一个频道罢了
其他都是泰国的频道

接着到一间庙里
碰巧是泰国人的神诞
全部泰国人都必须到庙里听和尚说经



据説
看到舍利子的人会很幸运的
 



 
囧样
 
 
能成功把银币站着的人会好运哦
=)
 


两父子



 勿洞国花


 学生的校服

然后的然后
下一站
勿洞博物馆

里面有一只重达2kg多的田鸡标本

另外
在那里可以看到整个勿洞的风景

接着
去林姑娘庙
 
请倒转头来看照片XP  
 
有關林姑娘的故事,傳說林姑娘是明朝時代人,
他哥哥林道乾於十五世紀中期,避難來到了北大年,他是個建築及軍火專家,
他所鑄造的大炮出色,其中幾門現在還展示在,曼谷的國防部前的廣場。
他因為協助當時的蘇丹(馬來酋長),打敗外敵,而受到蘇丹的賞識,招他入贅,將公主許配於他。
他因此而拋下老母、細妹在番邦大享人生,流連忘返。家鄉的老母日盼夜掛,憂鬱成疾。孝順的林姑娘,
因而冒險南下北大年,極力的苦勸哥哥,返鄉去探母。林道乾當時正沈迷於溫柔鄉與成功欲中,那肯放棄美人與功名。
妹妹再三苦苦懇求,都被他斷然拒絕了。
經過數月為兄還是無動於衷。
一天晚上,她來到哥哥正在建築中的回教堂附近,在一棵猴棗樹上上吊自盡了。
過後林道乾後悔都不及,為紀念妹妹,他將棵猴棗樹幹雕成了妹妹之像,又在附近安葬了妹妹遺體,建了陵墓。
據說雕像目前還供奉在廟中。
而附近林道乾正建築的回教堂,每當建成了屋頂,遭到雷劈,到現在還不能能建成。
林姑娘這種萬里尋兄之深情孝道所成悲劇,使人感動萬千。北大年地方的各族人士,懷著崇敬的心情,紛紛到陵墓來祀拜,後來還在附近為她建了神廟。
數百年來,神靈顯赫,人們有求必應,因而香火不斷。
但幾十年前因發展公路的需要,由僑社華團共議決定,遷入華人區「清水祖師靈慈宮」中。
如今林姑娘「靈慈宮」已成為泰南最有名的廟宇,善男信女由全國各地,四方八面,甚至星馬外國前來朝拜,林姑娘的名氣,不但已名滿泰國,而且已遠傳國外了。

然后吃晚餐咯
印象中好像7到8样的菜
晚上就四处走走


明天再续...XD...

 
 

1 条评论: